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教育资讯>正文

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开通

2018-07-20 11:34

来源:

作者:兰小新

     教育部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将于7月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开通,这是教育部连续第14年开通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政府的庄严承诺。为兑现这一承诺,国家建立了覆盖各教育阶段、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在高等教育阶段,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资助、勤工助学、学费减免、补偿代偿、“绿色通道”等多种资助方式并举,确保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为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申请获得相应资助,教育部自2005年起,每年暑期均开通热线电话,通过点对点沟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教育部开通热线电话期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部属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咨询和求助,实实在在为他们解决困难。如有问题,可先拨打就读学校热线电话;如得不到有效解决,可拨打相关省(区、市)或教育部热线电话。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如有疑问,可拨打国家开发银行热线95593咨询。

 

    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关闭后,学生仍可继续通过学校的资助部门咨询政策和反映问题,也可拨打教育部常年开设的统一监督举报电话010-66092315、010-66093315。高校入学新生和家长还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官网(网址http://www.xszz.cee.edu.cn/)和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号:jybzzzx)查询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规定,反映相关问题。


——文章源自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兰州新东方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400-8845-450。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10472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