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教学教研>正文

扫描全能王——教师的扫卷神器

2015-11-02 16:33

来源:

作者:张桐

优能中学部一对一项目文综组       施宇

扫描全能王是一款Android平台将手机变成便携随身扫描器,方便快捷地记录管理您的各种文档,收据,笔记和白板讨论等.并通过智慧精准的图像裁剪和图像增强演算法,保证您扫描的内容清晰可读。

扫描全能王的主要功能有:

1.图像处理演算法自动裁剪图片、调整色彩和亮度、以保证文档清晰可读;

2.预览并生成PDF,支持10多种可供选择的PDF尺寸,以及三种PDF页面方向设定;

3.支持相机拍摄或从手机图片库里选取图片进行扫描;

4.支援电子邮件共用您的文档和图片;

5.支援多种网路备份功能;

6.支持标签管理,利用文档标题或标签进行搜索;

7.支援列表以及缩略图两种浏览模式

 

  发票、说明书、水电水单等

名片、会员卡、VIP卡等

合同、PPT、电子白板等

笔记、备忘、手写稿、书信等

书籍、杂志、报纸、海报、优惠券等

识别能力

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白天自然光或白炽灯),通过扫描A4大小的纸张,可以看出该软件对于平整的A4大小文件具有很好的扫描识别能力,文字清楚,照片色调自然,不足之处在于拍摄过程软件对于防抖的设置不够,并不是每张文档的文字都可清晰可见,如果拍摄角度不佳则对于文字的识别能力在80%左右,图片上方文字优于图片下方。对于褶皱比较严重的文件识别能力很差,几乎看不清图片上面的文字,即使拍摄文档局部也不可见。

对于其自带的四种图片处理模式(增强、增强并锐化、省墨模式、灰度模式)。经过测试发现,增强功能几乎对图片没有变化,而增强并锐化功能使用最多,在光线充足的条件下对于图片文字识别能力非常强,而在光线相对较弱的情况下灰度模式则优势明显,而省墨模式这是非常大的败笔、图像不但失真而且明显出现色差。

对于彩色背景和名片测试中发现,软件对于相似色彩的还原能力一般,而对于色差明显的颜色识别能力很高,但是在拍摄过程从请不要打开闪关灯功能,尤其是对于白色背景,会严重导致图片效果。对于名片是识别仅仅为图片保存,并没有识别内容信息,更是没有自动添加联系人功能。

文件管理情况

在文件管理方面,软件支持多文档嵌套相当于PC的文件夹功能,并支持文档加密和上传。同时软件会将单张拍摄图片自动生成单一文档文件夹,支持后期自定义合并。对于多张拍摄软件会将所有图片统一新建文档,集体修改和上传。

文档转换


其实上述的工作很多先进的拍照软件同样可以完成记录功能,而扫描全能王的优势在于其可将识别的图片直接转变成PDF文档格式进行打印,但是在实际测试中,笔者多次将图片生成PDF文件仅有一次成功,可以说目前V1.3.3的稳定性较差,一般来说生成9张图片的PDF文件需要耗时5秒左右,文件大小在4M左右。

     优点:

1、快速批量扫描

2、自动切边

3、可生成PDF文档

     不足:

1、拍摄防抖能力很差

2、生成PDF程序不稳定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