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学习交流>正文

GRE写作,有内容,才能有分数!

2017-12-29 14:23

来源:

作者:张桐

尼采曾说:

  Dancing in all its forms cannot be excluded from the curriculum of all noble education: dancing with the feet, with ideas, with works, and, need I add that one must also be able to dance with the pen?

  诚如尼采所言,好的教育应包含舞蹈:用脚跳舞,用思想跳舞,用言语跳舞,无需说,还需用笔跳舞。他所描绘的是最为理想的知识获取状态,也就是不仅熟悉了知识,掌握了知识,更是熟练运用知识驾驭知识。这当然最好不过,但也要应情况而定。

  GRE教学,旨在在短期内帮助学生提分,那么教师所扮演的角色实则为编舞,带领学生一起带着镣铐(读懂评分标准)翩翩起舞(精产优质作文),而非无章法可循(盲目乱刷题库),群魔乱舞(批量劣质作文)。也就是虽然要有一定的灵活度来演绎知识的魅力,更要切切实实有一些可复制可运用的内容。只有这样,考生才能有方向所寻,有内容可做,最后才能有分数所获。

  GRE写作中的镣铐

  官方指南所给的Issue部分的成文“镣铐”

  1. Articulates a clear and insightful position on the issue in accordance with the assigned task

  2. Develops the position fully with compelling reason and/or persuasive examples

  3. Sustains a well-focused, well-organized analysis, connecting ideas logically

  4. Conveys ideas fluently and precisely, using effective vocabulary and sentence variety

  5. Demonstrates superior facility with the conventions of standard written English (grammar, usage, and mechanics) but may have minor errors

  一言以蔽之,高分Issue要立场明确、有理有据、逻辑严密、语言多样、规范正式。

  官方指南所给的Argument部分的成文“镣铐”1. Clearly identifies aspects of the argument relevant to the assigned task and examines them insightfully

  2. Develops ideas cogently, organizes them logically, and connects them with clear transitions

  3. Provides compelling and thorough support for its main points

  4. Convey ideas fluently and precisely, using effective vocabulary and sentence variety

  5. Demonstrates superior facility with the conventions of standard written English but may have minor flaws

  简言之,高分Argument要找准槽点、充分驳斥、严密连贯、语言多样、规范正式

  镣铐之下,如何起舞?

  Issue:排除槽点,让别人无槽可吐首先,Issue分析的话题涉及的领域很广泛,而考生们的知识储备量有限。所以,如果还有充裕的时间来准备GRE考试的话,一定要常看外报外刊如Economist、Times、New Yorker、Business Review,或者是像National Geography、Discovery这样的节目,从而拓展词汇量和背景知识储备

  其次,ETS在6分标准中提到的持续对话题进行有见地的(insightful)、深入的(in-depth)分析却需要真功夫,何为真功夫?其实就是考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GRE写作对写作立场倾向没有限制,可以支持反对,还可以中立,重在从自己的观点出发,批判性地展开分析。此外,有了观点和素材后,一定要充分展开,就好比是剥洋葱,层层剥开,有理有据,而非泛泛而谈,要构建好逻辑因果链条,从而完成一篇让人看到非常信服的Issue,不要漏洞百出,引人吐槽。

  Argument:找别人的茬,让别人无茬可找Argument的内容涉及到天南海北,但是核心错误相对固定,因此可以以错误类型来分类或者按照题目指令分类。在174道Argument题库中,很多题目的基本表述是一样的(即论证过程是完全一样的),但是有不同的指令,如果没有完成具体的指令,即使文章写的很好,最高也只能得4分。因此,建议考生一定要读清楚指令。考试时间只有30分钟,Argument题干信息一般都比较长,所以功夫花在平时,对题目熟悉的话,就可以减少读题时间,而尽可能地多花时间在写作上。

  Argument当然也可以选择加强,而非削弱,但考试时间有限,通常Argument都写成驳论文,也就是找茬。

  领舞者(教师)的角色扮演

  从GRE写作备课到上课再到课后跟进,老师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进行着角色扮演。在备课时,要把自己想象成是学生Put myself at the position of the students。上课时,尤其是输出项教学,以学生为导向上课时,老师应该将演讲者lecturer的角色转变为一个指导者instructor或者是facilitator,要以学生为中心,给学生们多一些思考空间和练习的机会Put the students to experience the learning process。课后跟进时,教师扮演的角色更像是一个监控者monitor和百事通resource,密切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在学生遇到问题时给予适当的帮助,Put the emphasis on students' practice。

  GRE写作实则是场舞林大会,不论是穿着水晶鞋的公主,还是赤脚起舞的王子;不论是身穿华服美衣的贵族,还是身着粗布烂衫的平民,只要戴好镣铐(读懂评分标准),掌握要领(把握得分要点),用心彩排(合理练习写作)皆可舞出自己的炫彩(收获理想的GRE写作分数)。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