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新高一版块>正文

【高一,早知道】兰铁一中(兰州市五十一中)

2018-07-03 17:47

来源:

作者:兰小新

一、学校简介

        兰铁一中(兰州五十一中)创建于1956年8月,是首批甘肃省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于2007年8月由兰州铁路局移交兰州市教育局管理,更名为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学校秉持“厚德,宏志,敦行,求真”的校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精细管理,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师生共进,人民满意”的办学宗旨,积极创建“严格、勤奋、互励、拓新”的校风、“治学严谨崇德敬业”的教风和“勤学慎思,志在鸿鹄”的学风,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育质量、一流的文化品质”的办学目标,全面落实“让学生成为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健全人格、强壮体魄的合格毕业生”的培养目标。



        学校现有36个高中教学班,在校学生2000余名,教职工144名,正高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47名,省、市级骨干教师27名,县区级骨干教师31名,兰州市教学新秀28名,市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9名。兰州市名师工作室、名班主任工作室各1个,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35人。学校曾四度夺取甘肃省高考文科、理科状元桂冠。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高,敬业精神强,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灵活,办学绩效优良。近年来,学校高考重点上线率、本科(不含专业类)上线率持续攀升,2017年高考中我校一本上线率为62.2%,二本上线率92.7%,实现了新的突破。学校于2013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五年荣获兰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


        为培育良好的育人环境,学校大力完善各类教育教学设施,建有校园网、班班通和多媒体教学系统,理化生实验室、计算机室、机器人工作室、通用技术教室、心理咨询室和地理、历史专用教室、乒乓球馆以及覆盖全校范围的校园视频技防设备等教学、管理设施,馆藏图书丰富,文化气息浓厚,为学生启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


        学校紧跟时代步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坚持学校内涵发展,促进师生幸福成长”为主题,按照“科学化、精细化、有效化”的管理思路,推进“12336”发展工程,着力提升学校的凝聚力、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市内一流、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省级示范性高中。以“立人文化”为核心,注重学生全体发展、全面发展、创新发展,全面实施“121”高效课堂教学和学生自主管理“两翼改革”,力求每一位学生在学校的管理教育和教师的引导下成学成才成人。创建适合学生发展的平台,学校设有文学社、话剧社、模拟联合国大会社团、商业精英挑战赛社团、机器人社团、足球队、田径队、乒乓球队、航模队、合唱队、动漫社等学生社团、科技创新活动小组及NCUK、AFS国际交流项目等社团组织,其中模联、机器人、文学社、航模队等社团成绩显著,享誉省内外。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获得了全国、省、市级多项荣誉,现为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创新单位、全国科技体育传统校、甘肃省文明单位、甘肃省首批德育示范校、甘肃省首批科技创新实验校、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甘肃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运动训练基地、兰州市文明单位、兰州市新课程改革样板校、兰州市首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基地学校、兰州市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兰州市校园绿化先进单位、兰州市中小学依法治校示范校、兰州市平安校园、全市招生考试先进集体及部分知名高校生源地单位。


二、师资力量
       学校教职工147人,其中特级教师2名,高级教师54名,省、市级骨干教师28名。专任教师本科以上学历达到100%,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25人。

三、教学质量
       2017年高考中,理科一本上线235人,文科一本上线134人。

四、教学设施
       学校占地29333㎡,建筑面积15254㎡,有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塑胶操场、图书馆分区设 置,电视网络系统、计算机校园网、36多媒体教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配置齐全,学生公寓等。

五、班级设置
       一个年级12个班,4个重点班,每班40多到50多人不等。

六、住宿及补课
       有住宿,一个宿舍8个人,高三年级会有补课。

七、作息时间
       不分冬夏,早上7:15到校,12:05放学,下午2:15到校,6:00放学

八、月考
       有月考,会排名。

九、学校周边
       2个文具店,4个便利店,1个打印店。


十、社团活动

   (1)机器人社



   (2)航模社



     (3)话剧社



    (4)哲学社


     (5)音乐社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