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新高一版块>正文

【高中,早知道】兰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

2018-07-06 10:27

来源:

作者:兰小新

一、学校简介

       兰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是甘肃省政府命名的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为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是全国百所特色示范校之一,2012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甘肃省文明单位。学校占地面积33亩,现有37个教学班,2100多名学生,有教职工156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 高级教师65人,一级教师49人;省级骨干教师 15名,省级学科带头人2名,市“222工程学术带头人”3名,市级骨干教师11名、市级教学新秀17人。



       学校始建于1928年2月(其前身为兰州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在历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代代的附中人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在“知仁”核心文化的引领下,不断追求卓越,创造了风格鲜明的学校特色和底蕴深厚的学校文化。建校86年来,兰大附中人才辈出,校友遍及海内外,有数以百计的校友工作在中央、省、市各部门领导岗位,数百名校友通过自己的艰苦努力,成为学术领域的带头人或有实力的实业家,数以千计的校友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


       近年来,学校面临新形势,提出了“扩充内涵,提升品质,以人为本,科学发展”的办学思路,着力抓好办学绩效。在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校上下一心,凝神聚力,三年三大步,学校在各个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尤其是在三年的高考中,一、二本率每年提高十个百分点,2017年高考全校3名同学进入甘肃省前100名,本科一批上线率突破85%,本科二批上线率高达96%(两率均不含小科类),在兰州市省级示范性高中名列前茅。学校多次获得市教育局颁发的“教育质量优秀奖”。有20多位教师荣获省级以上表彰,30余人担任省市级学术团体的学术职务;近500名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学校先后获得“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全国体育传统项目优秀学校”、“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数十项国家、省级表彰奖励。


       几年来,学校在“知仁”文化理念的指引下,以课程建设为中心,深入实施课程文化建设,开设六大领域校本课程,实施课程文化建设六项工程,适时提出促进学生综合成长的“APPLE计划”,确立了课堂打基础、校本为拓展,以体艺活动、社团活动、科技活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社会活动能力、领导者素质等人文素养和创新意识有力地彰显了“万物并育,各美其美”的学校特色。学校现有学生社团23个,参与学生达六百人之多。学科拓展课、创造发明课、科技创新活动和学生社团建设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形成了我校学生基本能力与个性特长培养紧密结合、构建学校大课程体系的特色。每年有10以上的学生科技发明获得国家专利,机器人、航模竞赛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学生科技发明与科技创新、体育艺术、科技竞赛在全省占有的份额在不断提升,每年均有学生获得重点大学保送资格,近3年已累计保送10余人,青少年航模分获全国3个一等奖,7个二等奖。有4人获 “兰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篮球、足球等体育比赛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冠亚军。


       学校积极落实省、市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精神,积极实施师资提升工程,率先启动校内荣誉职级评定工作,扎实开展科研兴校工程,通过“入格”—“立格”—“风格”教育,完善创新教师教育体系和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谢立亚、黄庆老师被评为首届“金城名师”,陈保忠老师被评为“金城名班主任”,有30多人次获得兰州市师德标兵、优秀党员、优秀班主任、教学新秀表彰。学校逐渐形成了一支素质较高、结构合理、专业齐全的教师队伍,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1-2013年,我校已经立项的国家级课题2个,中期结题1项;省级课题5项、市级课题32项,校级课题82项;我校教师在省市、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38篇,获得各层级学科竞赛辅导奖51人,3人被聘为“甘肃省学科教学研究专家”。


       面向未来,学校将依托“兰州教育”品牌,借助兰州大学优质高校资源,构建提升办学质量的广阔平台,全体附中人必将更加精诚团结、开拓进取,用心做真教育,努力实现“让学校更有朝气、让师生更添智慧、让校园更具美感、让教育更富创造、让人际更加和谐”的一流学校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教学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高考全校共575名同学参考,3名同学进入甘肃省前100名(文科两人,位列24、85名,理科1人,位列38名)。一本上线率突破85%,二本上线率高达96%,600分以上28人(不含小科类与外考生),重点班一本率继续实现100%。


三、教学设施

       校实验楼内设图书馆、理化生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语音室、音乐教室排练室、校电视台主控室等二十一个专用教室。


四、班级设置

       12个班(每班55人),2个重点(每班38人),2个实验(每班48人)。


五、学校周边

       学校周边有2个便利店,3个文具店,可以满足中学生的需要。


六、住宿及补课

       有住宿和食堂,食堂价格适当,学校平时没有补课。


七、作息时间

       早上7点10分到校12点5分放学,下午2点20到校6点放学,冬夏季作息时间一致。 


八、月考

       有月考,月考后会进行排名。 


九、作业

       作业量较多,12点前可以写完。 



十、社团活动

(1)汉服社



(2)机器人



(3)天文观测



(4)校园电视台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