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新高一版块>正文

【高中,早知道】兰炼一中

2018-07-12 14:44

来源:

作者:兰小新

一、学校简介

兰炼一中(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创建于1960年,2000年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首批省级示范性高中,2008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文明单位”。


建校50多年来,大力践行“学校发展师生,师生发展学校”办学理念,弘扬“笃信、养德、励志、博学”的校训,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质量+特色”的名校之路。

1996年培养出甘肃省理科状元刘剑锋,2000年培养出甘肃省文科状元袁博。截至2017年一本上线率81.06%,二本上线率95.04%。近5年已有31位学生进入甘肃省文理科前百名。

学校现已成为北航、哈工大、西工大、北京化工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生源基地,每年向这些学校输送优秀毕业生100多人。 

学校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现已成立篮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管乐团、航模队、文学社、原点视角报等20多个社团,积极引导学生开展各类社团活动,拓展视野,增长才干,并有力推动了学校文化建设。 

学校积极拓宽发展渠道,大力开展师生对外交流活动,已先后选派70多位师生赴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等地交流、访问。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国际化办学思路,国际班不断发展成熟。 目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已经稳居兰州市前列,全校师生正以“只争第一、不言第二”的学校精神,努力为西固区、兰州乃至甘肃的基础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教学质量
2017年高考成绩:据统计,6人进入甘肃省文理科前一百名(其中文科分列第20名、42名、48名、78名,理科分列第31名、77名)。43人成绩达到600分以上!普通班一本上线率86.87%,二本上线率96.77%。首届国际语言实验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本上线率48.39%,二本上线率83.87%。文理合计总一本上线率82.59%,二本上线率95.33%。

三、教学设施

学校占地2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拥有教学、办公、实验、图书、学生宿舍、多功能礼堂等多座教学建筑,建有国家一类标准的生物、物理、化学实验室和生物生态标本室,藏书67000多册、报刊杂志约180多种。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大硬件建设投入,相继改建、扩建和新建了120座实物投影多媒体教室三间,66座视听型语音教室二间,学生微机室和教工电子备课室各一间,双向闭路教学系统和语音听力测试系统各一套,校园网络系统和集摄像、编辑、录放功能为一体的编辑系统各一套,具备了一定远程网络教学能力,使学校的硬件条件已处于全省领先水平。

四、班级设置

一个年级12个班,两个尖子班,每班48~55人。

五、住宿及补课
有住宿和食堂,食堂价格适当,但据学生反应一般。

六、作息时间
分冬夏季,早上七点十分或十五到校,中午十二点放学,下午两点十分或十五到校,夏天晚上七点放学,冬天六点半。

七、月考
没有月考,期中期末考试会排名。

八、作业
作业量一般,10点左右可以写完。

九、学生活动

(1) 球类联赛



(2)机器人比赛


(3)手拉手送温暖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