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新高一版块>正文

【高中,早知道】兰州二十七中

2018-07-16 16:28

来源:

作者:兰小新

一、学校简介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创办于1928年,原名甘肃省立兰州女子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具有丰富文化底蕴、培养出众多优秀人才的陇上名校。


学校秉承“勤奋求实”的校训, 倡导“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现为兰州市独立高中(性质与省级示范中学一样),有教职工142人,36个教学班,在册学生1844人。近年,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高,校园整体改造全面完成,正以崭新的面貌、蓬勃的朝气、良好的声誉,步入快速发展之路。


现有特级教师2人,中学高级教师49人,中学一级教师62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占98%以上,已取得或正在攻读教育硕士学位38人,占27%。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人,甘肃省“园丁奖”1人,甘肃省优秀班主任1人,省级骨干教师7人,市县级骨干教师、优秀教师37人,省市级教学能手15人,市级教学新秀23人。各级各类骨干、优秀教师占教师总数的40%,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活力、勇于奉献的学习型教师队伍,保证了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学校始终坚持“以改革求发展、以发展促提升”的办学道路,坚持“突出业绩,提高质量、创建特色”的核心价值导向,抓住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2004年—2010年连续七年荣获“兰州市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每年将入学成绩原为本科线上的学生培养送入重点院校,将大专线的大部分学生成绩提高到了本科线以上;高考上线率逐年提高,本科上线率达到60%,专科上线率达到90%;培养出了大批学业优秀、特长突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毕业生。近年来,学校还荣获全省绿色学校创建先进单位、兰州市平安校园、兰州市先进集体、国家级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兰州市教育局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兰州市体育传统项目训练点学校、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先进学校、实验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学校坐落在风景秀丽的五泉山下,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校园占地54亩,环境优美,清新雅静。现有占地16000平方米的教学综合楼、8000平方米的实验综合楼、8000平方米的塑胶操场及配套设施,还有已建成使用的校园网、班班通、计算机教室、图书馆、阅览室、多功能礼堂、理化生实验室、美术画室、音乐欣赏教室、地理专用教室、生物标本室、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通用技术教室、录播教室和心理、艺术、科技等学习园地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在全市处于一流的学习硬件,使学校真正成为师生共同学习与生活、进步与发展的花园、学园、乐园。

目前,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本着“勤奋、进取、务实、创新”的办学理念,以“着眼于未来,着力于提升”为宗旨,以创建省级示范性高中为奋斗目标,紧紧抓住新课改全面实施的良好契机,大力实施科研兴教的办学方略,开发特色校本课程,发挥省市课改样本校的示范作用;摸索实践“6531”高效课堂模式,整体提高教学质量;践行“爱生六有教育”,创建德育工作特色;设立各个类别的“校长奖”,鼓励学生乐学善学,激发学生的成长动力;注重持续投入,全面建设学校文化,全力打造“书香校园”,营造一流育人环境,为兰州教育再谱新篇。


二、教学成果

2017年,我校高考一本上线率达到38%,二本上线率达到75%,三本上线率达到99%,再次实现了教育质量新突破


三、新高一暑假作业

新高一数学作业(点击下载

新高一英语作业(点击下载

新高一物理作业(点击下载

新高一化学作业(点击下载

新高一德育作业(点击下载


四、社团活动

(1)辩论赛


(2)广播站


(3)国旗护卫队


(4)武术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