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兰州新东方学校>新高一版块>正文

【高中,早知道】兰炼二中(兰州五十九中)

2018-07-19 10:11

来源:

作者:兰小新

一、学校简介

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兰炼二中)——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始建于1960年,原名为兰炼子弟学校,1968年中学部与小学部分开,中学迁入新校址(现兰炼二中和兰炼二小所在地),改名为“兰州炼油厂子弟中学”,1985年8月,兰炼中学一分为二,兰炼第二中学正式诞生。 2001年被兰州市人民政府命名为“兰州市示范性中学”,2004年12月移交兰州市教育局管理,2005年5月更名为兰州市第五十九中学,2009年被甘肃省教育厅命名为“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秉承“养善厚德,敬事务本”的校训,凝练出教育思想——“水样教育”:“滋润心灵,怡情导行”,倡导“靠知识激发知识,凭能力培育能力,以心灵赢得心灵,用人格塑造人格”。逐渐形成“科学与人文并重,主张个性、接轨国际” 的学校特色。
学校先后荣获“兰州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兰州市百所示范性、标准化学校建设先进集体”、市级“文明单位”、兰州市“平安校园”、兰州市“教育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兰州市教育局系统“师德先进集体”、兰州市学校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兰州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兰州市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学校、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多次荣获兰州市“高中教育质量优秀奖”。2013年,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科技部授予我校“全国科技体育传统学校”,2016年甘肃省教育厅授予我校“甘肃省普通高中特色实验学校”。 学校被“卓越大学联盟”( 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南大等国内众多知名高校指定为“优秀生源基地”。

为了适应时代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素质的要求,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2010年我校与新加坡汉桥国际教育学院、新东方学校联合开办了中外教育合作项目国际班,2014年我校加盟了NCUK兰州中心师大附中预备班项目及省教育厅公费留学项目。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炎黄气质、国际视野、时代精神”的优秀国际型人才。兰炼二中已成为诸多文化名流、科技精英的人生驿站,更是广大莘莘学子的启航港湾。


二、教师资源 

全校教职工142人,中学高级教师42人,中学一级教师73人,省级园丁教师1人,省级课改专家组成员3人,甘肃省“技术标兵”3人,金城名校长1人,金城名班主任1人,兰州市优秀教师11人,兰州市模范班主任1人,优秀班主任6人,兰州市“师德先进个人”2人,市级骨干教师12人,市级学科带头人7人,区级骨干教师25人,兰州市教学新秀26人,取得硕士学位21人。


三、教学成果

2017年高考,我校再次取得傲人成绩:一本上线率66.1%,二本上线率92.9%,一、二本推进率逐年持续走高,再次充分彰显了兰炼二中“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特色和品牌优势。


四、国际班

兰州五十九中国际班于2010年被甘肃省教育厅正式批准立项(甘教外 [2010]4号),是与新加坡汉桥国际教育学院、新东方和英可瑞国际英语学校联合开办的中外教育合作项目。


作为全省唯一的高中“2+1”办学模式,我校国际班汇聚三方优势,将省级示范校兰炼二中雄厚的基础教育资源、新加坡先进的教育理念及新东方和英可瑞优质的外教师资有机融合。经过八年的运行已探索出一条既具有兰州五十九中特色,又有国际视野的办学思路。

我校国际班将为学生搭建以兰炼二中为起点,冲刺国内优质大学;同时从新加坡走向世界各国优质大学的宽阔平台。目前,国际班的毕业生已累计收到来自新加坡、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优质大学录取通知书100余份。

2018年我校国际班将进一步拓宽学生选择的渠道,在积累既往教学实践、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密切结合国际型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了更加科学完善、可操作性强的课程体系和教学计划,强调梯级推进,稳中有升的教学模式;在课程建设上兼顾国际型人才培养的主观教育追求和国家课程标准要求的客观教学现实。


五、社团活动

(1)舞蹈


(2)篮球赛


兰州新东方官方微信订阅号:新东方兰州学校 (微信号:xdf_lz

这里有兰州最新小学信息、中高考、出国留学资讯、雅思预测、托福解析,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免费申请学习规划

已为30154位学员提供学习规划

*验证码

*短信验证码